斉藤さちこ

果汁是只果子狸
嗷3:SachikoSaito
uid:107449

拉郎|虫儿飞

*张东升X甄红

《隐秘的角落》x《明星大侦探》

 没交集纯拉郎,杠我算你对


甄红六年级的时候曾经有过一个奥数家教,奥数老师姓张,干干净净的一个人,名字也挺好,叫东升,反正甄红觉得比自己这么个名字走心多了。

刚开始接触奥数的时候甄红也没有多大,小学三四年级的样子,家长作为圣MG学院的董事自然也是对甄红给予了厚望,甄红小少爷人也聪明,张老师教的东西一点就透。是那种老师最喜欢的学生。

张老师大学刚毕业,甄红算是他第一个的学生。

甄父甄母都是大忙人,偌大的家里基本只能找到甄红和家里的下人,来了张老师之后甄红的家长会就由下人代开变成了张东升代开。

张东升会留意好甄红家长会的时间,然后等着小少爷把电话打到自己手机上:“张老师,帮我开个家长会吧。”

张东升拿起桌上收拾好的东西夹着电话往外面走:“就说我是你的家庭教师对吗?”

甄红在电话那头眨眨眼睛笑眯眯好像一只小狐狸:“嗯,我跟他们说好了。”

结果等张东升到了学校才知道甄红给自己班主任说我妈今天来开家长会,好家伙跟张东升差不多大的班主任看着自己眼前的小伙子回想起甄红电话里说的睁着一双迷茫的眼睛领着张东升坐在甄红的座位上。

甄红的成绩漂亮,尤其是数学考试的附加奥数题全班只有甄红一个人做对了,张东升正在翻甄红的卷子欣慰自己的辅导结果,就听见班主任吞吞吐吐的声音。

“让我们欢迎甄红同学的妈妈……讲两句吧……”

张东升:???

 

领着卷子回家之后张东升看着笑的东倒西歪的甄红想要揍人屁股的手又缓缓的放了回去,这孩子跟个小大人似的早熟的很,还是小学的年龄就已经对发明感了兴趣,张东升甚至还去过甄红的实验室,小孩儿的身量坐在椅子上还不能完全够到地面,短裤露出来的小腿一晃一晃的歪在凳子手里拿着护目镜对着张老师笑的眉开眼笑。

好歹是自己的第一个学生,张东升叹了一口气拉着椅子坐在甄红的旁边:“你这是又捣鼓什么呢?”

甄红托着下巴看了看桌面上小巧的仪器撅起来小嘴:“我的red牌美容仪,如果成功了就是我的第一件发明!”

张东升眯起眼睛:“不会有什么后遗症吧?”

甄红伸着小手就要把半成品给张老师扣上:“说不定会秃?”

“那我可不要。”张东升身子向后一扬躲过来甄红伸出的手。

 

张东升没带甄红多久,也就是把甄红送到初中的年级就辞职了,甄红问他为什么,张东升说要结婚了,跟老婆去另外一个城市,不能再给甄红带奥数了。

甄红想了一下说都快走了那你得给我留点什么吧。

张东升说那我叫你唱首歌?学儿歌的话就不会那么容易走调了,甄红抬脚就踹。

张老师清了清嗓子:“黑黑的天空低垂,亮亮的繁星相随……冷风吹,冷风吹,只要有你陪……”

甄红跟着唱了两句:“虫儿飞……花儿睡……一双又一对才美……不管累不累,也不管东南西北。”

儿歌没有跑调,甄红晃着腿说你就那么喜欢她,为了她可以去另一个城市啊。

张东升的眼里是对另一个人的温柔:“就跟歌儿唱的一样,只要有你陪啊。”

甄红撇撇嘴:“所以你就不管东南西北了。”

张东升伸手摸了摸甄红的脑袋:“对,只要有她。”

甄红小大人一样啧啧啧了一下:“你可真忍辱负重的啊。”接着被张东升敲了脑袋:“成语是这么用的吗?”

甄红哼了一声:“我没你对爱情这么伟大,我只对我的发明执着。”

“你还是个小孩儿。”

接着甄红又跟着哼了两句儿歌:“天上的星星流泪,地上的玫瑰枯萎……”

 

“张老师,我突然想到一个让枯萎玫瑰复活的发明。”

张东升给甄红带完最后一节准备离开,听到这话回过头看他,甄红笑嘻嘻的:“把枯萎的玫瑰染红不就跟新的一样吗?”

 

END


评论(36)

热度(2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